_哪儿脱闹海_☆

医学狗/随便写写画画

未见明月【十二】

-私设多,半古风
-从这一章开始,就要慢慢揭秘了呢。

第十二章 唐昊摘下缠在指节上的绷带,推开了大门。厅内“以下克上”四个大字反射着门外射进来的阳光,有些刺眼。
听着厅内有外人的脚步声,唐昊微微眯了眼睛,努力适应厅内些许的阴暗。许久不曾听到过如此有条不紊的脚步声了呢,他想。
“可否借一步说话?”唐昊适应了室内的昏暗,却没有看清那个人的面容,只听“滴答,滴答……”的滴水声。那人的袍子大约在往下滴水。
“不必了。唐阁主还是很爱惜自己的手下啊。偌大的一个呼啸,竟一个下人都没有,真是…”那人的声音是经过了什么折磨,十分的沙哑。“所以有没有人听,借一步不借一步也无所谓。”
“谁不想活命呢?我知道迟早会轮到我,轮到呼啸。其实我还是挺吃惊的,呼啸还能留到今天。”唐昊无奈地一笑,“有些是自己离开的,有些事我用理由打发走了。最终我还是一个人,也挺好。”

“你害了他们啊。”那人影叹了一口气,说的话莫名其妙。
“这话怎么说?”唐昊有些诧异。

“王杰希死了,喻文州死了,叶修的一部分人也死了。”那人影笑道,“你可曾见到蓝雨,微草的人出来?喻文州那么聪明的人……”
唐昊用一柄短匕首打断了人影的话。人影一闪,却还是被匕首划伤了脸。唐昊又一个转身,动作却忽地定住了。
“原来唐阁主引我说那么多话,是有这么一手啊。”那人笑了,伸手抹了一下脸,灯火昏暗,看不太清表情。
“何须多言?”唐昊看向自己的脚下,脚下是顺着小腿生长的某种植物。

“以下克上么?你也试试吧”
接着,唐昊感到一阵疼痛,有枝条扎破了他的鞋和脚底,顺着血管蔓延至全身,刚刚开始像蚂蚁一样,后来疼得失去了知觉。

“是你吗?”失去知觉前,他喃喃道,“孙翔...”

那个人影看着藤蔓从唐昊的指尖和胸口挣扎出来,轻轻叹了口气。

他一挥手,那个“以下克上”的牌匾掉了下来,摔个粉碎。

“唐昊,之前一直都是你骂我蠢,但今天,的的确确是你错了。”孙翔抬手,把刘皓和赵禹哲的尸体一把火烧了,“让你恨我也无所谓了,反正我也不是很懂副队他们在想什么,但既然我不明白,我估计别人也不明白。”

“走吧,孙翔,再不走,副队又要担心了。”另一个人细细地把呼啸上上下下都察了一遍,满意地点点头。

“诶对了,你老婆孩子怎么办啊?”孙翔好奇地问,“现在这儿,不太平啊。”

“还能怎么办呢,也不知道副队怎么想的。”

一场大火凭空而起,吞噬了整个呼啸。火苗像一个不甘的灵魂,渴望着,渴望着,爬上了顶端,在焦木的噼啪声中,倒下了,化为一片火海。

“呼啸?”叶修点了一根烟,“唐昊呢?”

“没见到。”一个衣着朴素的下人答道,“是呼啸起火之后,街边有人看到的。”

“下去吧。”叶修皱皱眉,挥了挥手。

“不要再叫人调查了!算我求你了好不好!我看看现在兴欣还剩下谁?方锐还在养伤,老魏因为自责把自己锁在屋子里不吃不喝好几天了,一帆也失踪了,现在只剩下你我和小安了吧?”苏沐橙已经毫不想掩饰她的不安了。如今她和小戴两个人时常坐在一起,但什么也说不出口。

“……”叶修沉默着,不知道如何安慰苏沐橙。“好,那就先不查了,看看下一个,是谁吧。”
也许谜底马上就要揭开了,但不知道,能撑到最后的,有几个人呢?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