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哪儿脱闹海_☆

医学狗/随便写写画画

【喻黄】你暂无特别关心好友

嗯大家好我来更一篇喻黄,很抱歉可能会有一些ooc,因为这篇文章是和我平常的生活有那么一点点的相似。是BE哦……私设比较多……黄少单恋预警预警!
嗯不多说了(叶神生日更一篇喻黄真的大丈夫吗.....)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众所周知,黄少天暗恋喻文州暗恋了三年——可能不算暗恋,因为喻文州也知道,而且知道的特别清楚,因为黄少天跟他表过白了。他觉得喻文州笑起来很好看,像是天上的星星那般。

但是有一个非常严肃的问题:喻文州是直男。所以当他听到黄少天的表白的时候,脸上出现的震惊给黄少天留下了不小的心理阴影。

不过喻文州虽然拒绝了黄少天的表白,但是因为个性比较温和,还是能够很好的和黄少天相处,时不时聊聊天什么的。有时候黄少天会觉得自己很开心,因为喻文州总是会用特别温柔的语气和他说话,哪怕只有那么一两句。

之前还有一些人因为黄少天的表白拿他们俩开过玩笑,但是时间渐渐的过去,很多人都不太记得当年那个黄头发的男生大声喊出“喻文州,我喜欢你!”的时候,是什么样子了。

喻文州把黄少天当成普通朋友,但是黄少天的手机里,一直把喻文州放在单独分组里面,还加了特别关心。但是那个单独分组里的人儿,却从来没有主动和他说过话,就那么静静的占据着那个位置。


每次黄少天都想跟喻文州出去玩儿,但是喻文州似乎有意躲着他。

有一次蓝雨组织着出去打篮球放松,黄少天因为有事晚去了半个小时,当到场的时候,却发现场上没有喻文州的身影。

“他提前回去了,好像是有事吧,刚走几分钟。”徐景熙抬手一个漂亮的三分球。

黄少天无所谓地笑笑:“没事没事他不在正好可以分拨打!来来来小卢来我这边来我这边!你们你们不许欺负小孩子啊让着点他.....”

牵强扬起的嘴角,眼神无奈。

还有一次,黄少天约了几个训练营的同学想要去玩密室逃脱,颤抖着手给喻文州发了好长一串话,大约有百十来字,概括大意就是:喻文州你要不要来?你一定要来——你不许拒绝。

但是喻文州还是笑着拒绝了,他说太远了,而且他和那些人不是很熟。看着喻文州的头像从那个讨论组里消失、变灰,黄少天什么都没说。

都是一个训练营里出来的同学,有什么不熟的呢?他不禁哑然失笑。


喻文州训练的机位背靠着窗户,在黄少天的斜对面。每次黄少天完成训练任务的时候,就会趴在桌上歪头看着认真训练的喻文州,看着早晨的阳光照在他身上,勾勒出淡淡的金边。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,喻文州抬起手捋了一下并不很乱的发丝,挡住了黄少天的视线。

“少天,你训练的时候能不能不老看我啊?”喻文州给他发了小窗。

“谁看你了啊!”黄少天的脸有点红,但是还是嘴硬地撒着谎,“你没看见今天天气那么好我那是在看太阳......”


仿佛成了一种习惯,他会给喻文州带好吃的,带生日礼物,带这带那。有时候训练结束他就在喻文州的电脑桌面上用文档拼“我喜欢你”然后就立刻恢复原状。

黄少天觉得,这距离不近不远,正好。


但是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不对劲,喻文州身边总是会出现一个女生。那个女生长得很好看,文文静静的,黄少天觉得应该是喻文州喜欢的类型。刚开始他没放在心上,因为徐景熙偷偷告诉他是那个女生喜欢喻文州,但是后来就变了。

每次一出训练室,就能撞见那个女生站在门口,眼睛亮亮的,看着喻文州。喻文州的脸上还是笑容,可是总觉得有点不一样。

别人都在说,他们俩是真的在一起了。有时候是一起去商店买吃的,有时候是女生看着喻文州在操场上打球,有时候训练女生站在喻文州的身后笑着看他。

“没事,景熙你别担心,我黄少天是那样的人吗我早就不在意了。”黄少天笑嘻嘻地和一脸担忧的徐景熙吐槽,“原来在你眼里我就是那样一个形象啊!”

不过谁知道在不在意呢。只有黄少天自己了。


“你是不是真的喜欢她啊?”坐在电脑前面,黄少天紧张的敲下了这一行字,但是想想太过直接,还是删掉了。

他不知道自己还在在意什么,有时候觉得喻文州离得很近,有时候有很远,但从来没有像现在一样。

黄少天觉得自己一到喻文州面话就特别多,不知道为什么。想说的事,不想说的事,嫉妒,不满,一股脑全都和喻文州说。好几次他都想问那个女生的事,但都忍了回去。

他想骗骗自己,再给自己一个坚持的理由。

可是他又在坚持什么呢?

黄少天觉得自己变了,之前的嘴炮也许只是凭着语速开开玩笑,但是现在他觉得自己句句话都带着刺。他开始介意,和喻文州说话的时候,几乎句句都在挤兑他和那个女生的关系。喻文州也不反驳,黄少天突然觉得心空荡荡的,不知所措。他给喻文州发了匿名倾诉,却如石沉大海杳无音讯。

蓝雨组织着出去玩,黄少天和喻文州没有坐一辆车,太尴尬。

“少天你知道吗,喻文州把他的手机给那女生看了。她看到你给文州发的匿名了。”徐景熙作为黄少天的密探,悄悄地告诉黄少天

“......真的吗?”

“真的。他们俩在车上就坐在一起,那女生要看,文州就给他了。”徐景熙拍了一张照片发过去。

黄少天还看到别人发说说:“文州又开始和女票秀恩爱啦闪得我不要不要的。”照片上最后一排坐着喻文州,和他身旁的女生。

为什么?黄少天问自己。突然感觉有什么东西从心底里被抽走了。那天黄少天几乎没怎么说话,抱着手机,一言不发。


“喻文州,你为什么要这么对我呢?”

“?”

“我知道你就算不喜欢我你也不能这样对我啊!你为什么要给那个女生看我给你发的东西呢?”
不行不行,如果这样说的话他一定会生气的。而且明明是自己要给他发,又有什么资格去责怪人家呢?那应该怎么说呢,黄少天捧着手机久久没有打下一个字。

“其实我很早就知道我可能只是犯傻而已,世界上幸运的人那么多怎么会偏偏轮到我一个。我和她不是一路,我可能和你也不是一路吧。我有时候会觉得很开心因为你和我说了很多很多话,但是想到你可能对别人也说了这些突然一下嘴角的笑就收住了。虽然现在不是那么尴尬,但是见面我们的交流也就止于你好,只有在别人在的时候可能能多说几句。其实我觉的我不应该那么贪心,应该见好就收,但是我就是挡不住我自己的手。我就是觉得自己很烦人但是我就是想试一试,骗骗自己也许试一试就死心了,但是......
对不起打扰你了。”

发出这段话之后,黄少天叹了一口气,把手机摔在床上,自己也瘫倒在床上。

“叮——”

“叮——”

“叮——”

一条条消息发过来,黄少天却再也没有力气去看了。他觉得自己好累好累,明明有很努力却最后什么都得不到。

“少天你不要这样啊。”

“少天?”

“少天?你还好吗。”

还是没有否认吗?也好。黄少天滑开手机,发了一句谢谢。清空了那个唯一的特别关心,把手机里属于他的相册删除,换掉密码,把手机锁屏换掉。

突然觉得心里空荡荡的,不知道该干什么。

放弃一个喜欢很久的人是什么感觉呢?黄少天打开手机里几乎没用过的知乎,鬼使神差地点开了这个问题。看着看着,眼泪就突然流了出来。

“还是觉得你笑起来很好看,但是不再有抱紧你的冲动了。”

面前是QQ上的一行小字:你暂无特别关心好友。


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
其实喻队是一个很温柔的人啦……他只是不愿意少天伤心才一次一次地不回答。但是可能是因为性格的原因,才会最后变成这样......
我知道很崩啦……sorry嘿嘿嘿

评论(2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