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哪儿脱闹海_☆

医学狗/随便写写画画

未见明月【十六】

-半古风,私设多
-不定期更新

“那如果我说,我们从一开始就都知道了呢?”肖时钦笑笑,“我之所以要留到最后,是因为文州告诉我,必须要有人留下处理这一切,也要有人离开去完成更加艰巨的任务。”
江波涛愣了愣:“所以为什么是你留下来?你怎么知道你会留下来?”
“无论是我、喻队、张副队谁留下来都是可以的。谁留下来不重要,重要的是叶神,他能不能把你们背后的幕后主使揪出来,才是最重要的。”
“幕后主使?”孙翔忽然插嘴,“你们在说些啥啊为什么我都听不明白呢?难道不是队长让我们杀人我们就杀人嘛?队长他.....”
“不是队长,是我。”江波涛打断了孙翔的话。
刚刚轰炸过的硝烟还没有散去,要不是周围的断壁残垣,这里安静的不像刚刚发生过一场战争。
“那个人.....让我杀了队长。”江波涛深吸了一口气,吐出了实情。“他告诉我这个世界会有危险。而且表现出来的确实如此。前几年的瘟疫,旱涝和几次巨大的地震和大河决堤,还有很多很多,也许没有人会把它们联系在一起,只有那个人。他告诉我要把你们送走。”
“那和你.....杀队长有什么关系?”孙翔艰难地接受了事实。
“越留到最后,越危险。”江波涛斩钉截铁的说,“最后谁也逃不了,还不如让队长先走。我很自私。”
“其实我也很自私啊,让小戴先走了。”肖时钦笑笑,“还要把所有的事情都要交给叶修前辈来处理。”
“她一个女孩子,知道这么多阴暗的事情,不好。”江波涛笑了,“好对不起叶修前辈啊,好人不能当到底了呢。”
“他告诉我,有些事情要自己来亲自处理。这是责任,也是宿命。”
“那大家何必呢?既然死了就会到达另一个世界,那为什么要费尽心思用那么残忍的方式呢?”孙翔看了看自己的双手,戴妍琦的血还没干,但是已经发暗了。孙翔像是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些什么,开始拼命地把手上的血迹蹭掉,一下又一下。
“自杀的人,是无法进入下一个世界的。”江波涛说道,“对不起把你留下。真的对不起。”
孙翔顿了顿,随即摇了摇头,露出一口大白牙:“没事的,没事的。”
“大家……都可以平安离开的。”肖时钦转过身,背对着孙翔和江波涛,一步一步向着摇摇欲坠的大堂——现在已经看不出来当时大堂的样子了——走去。那张红木桌子被炸得仄歪着,几枚戒指滑到了地上。
肖时钦试图蹲下捡起来,却听到骨骼的一声脆响,血已经把袍子染红了,看不出原来的颜色。孙翔放下却邪想要过来,肖时钦抬手阻止了他:“我自己来吧,没关系的。”
他缓缓的弯下腰,又扶着桌沿直起身来。“大家站好吧,一会儿,我们就要离开这里了。”他抬头看看天边刚刚从云雾之中现身的月亮,嘴角扬了扬,“再看看这儿的月亮吧,下次见到的,可就不再是现在的这个了。”
江波涛把剑立在地上,双手搭在剑柄上,一如多年前的那天,他把剑立在轮回酒楼的木地板上,正想开口说话,抬头对上了那双眼睛。
孙翔小心翼翼地用袖子把却邪上的血迹擦干,又比划了几下,也站定了。
“那就交给你了,叶修。”这样想着,肖时钦把手中的几枚戒指抛向天空。
远处的围墙上一只猫被巨大的爆炸声吓得一跳。它抬眼看去,雷霆的方向蒸腾起巨大的烟尘。它甩甩头,“噌”地蹦下了围墙。

----分割线----
抱歉答应大家的日更做不到了....
但是我还会继续努力写下去的!
打成电子稿可能比较匆忙,所以有错字见谅!
谢谢一直支持的大家!

笔芯

评论

热度(7)